close
昨晚失眠,有聽到兩點鐘和三點鐘的時鐘「答答」聲。
不幸的是,小乖昨晚大概哭醒/大哭了五、六次。
再加上,適逢我生理期前三天,流量大身體虛,算是給他雪上加霜....  

每次小乖醒來,我弄完他,都又需要花一些時間才入睡。
而且,我搞不懂究竟是怎麼了,為什麼小乖會一直睡得不舒服呢?  

半夜我還幫小乖換尿布,
只是在我們房間換的時候,小乖還是大哭,
老公應該被吵到了,今天上班不知他會不會很累...  

在反反復復安撫小乖時,因為自己實在是太累了,
決定把小乖抱到大床上睡,
但小乖不領情,再次大哭, 所以,又再次吵到老公。
可憐的老公....(明天他還得去高雄出差呢)

最後只好把小乖報回小床,
倒了些溫水給他喝,
他自己拿著喝看起來心情也算平靜下來,
因此我趕快又爬回床上想補眠。  

好景不長,小乖最後一次哭醒約是早上5:40左右吧,
我想:該不會是餓了吧?/說不定塞一瓶奶給他之後他會睡得好些。
因此快六點時小乖喝完了一瓶奶。  

這次撐比較久一些,大約八點半小乖又再次哭鬧,
把小乖抱到我床上,把床用疊高的棉被圍起來,
雖然感覺小小的不安全,但我因為太累,實在無計可施。
(這時真想打電話請媽媽來幫忙啊)
小乖在床上玩了一會,有時又不開心的哭。
我只能幾近無言的問小乖: 「小乖你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可是媽媽不知道你怎麼了...」
小乖的回答當然是:哇、哇、啊、啊(啊是更高聲的大哭)
總之,我其實還是無法好好睡覺。
雖然有一種「怒」的感覺,但是沒力氣生氣。  
我知道這時只有站著抱小乖,才能安撫他,讓他平靜。
不過我才抱一下就覺得沒力氣,...無力...
有時也很想用棉被蓋住自己的頭不理會,讓自己休息一下,
但一方面無法做到不理會小乖,
一方面又想到若是媽媽照顧小乖的話, 一定會覺得小乖很可憐,盡可能的安撫小乖、抱他柔聲對他說話。  

終於到了九點半多,我驚覺小乖可以再次喝奶, 我想再塞給他一瓶他心情應該會好些。
(前一次就是這樣,六點左右喝完奶,小乖心情大好,
笑笑地睜著大眼睛用各種發音說長話,發表他對牛奶或客廳的看法..?)
這次喝完奶心情也還不錯,但沒想到後來把他放到大床上我旁邊,我準備再次補眠時,
他還是哭得悽悽慘慘,讓我還是想問他「小乖你哪裡不舒服?」  

最後我抱著他走一走,安撫他, 放到還沒完全圍起來的地墊上讓他玩玩具,
他才沒有任何不快樂地進行每天在地墊上的日常工作-開心地以趴姿玩耍~
我則睡在床邊,在小乖的自言自語和兒童音樂聲中補眠。  

精彩的來了,約十一點多,我醒了,
發現以爬行姿勢玩耍的小乖衣服背後有一大塊咖啡色污漬,
有當過媽媽的看了都應該知道,那是一大陀大便跑出尿布外,從後腰際溢出黏到寶寶背部和衣服上了。
因此我馬上精神來了,用了一大堆衛生紙和紙巾、兩片舊尿布,當然還有一件新衣服,幫小乖清理。
這次我有學聰明,先在小乖下面墊上隔尿墊,
幫小乖脫個精光後,小乖無預警地噴尿兩次(先小泡後大泡),
好在:是在地墊上而不是在大床上,下面有墊隔尿墊,沒尿濕擺在旁邊的新衣服,
      已經先幫小乖清理好屁股上的便便了,不怕他翻滾把便便弄到其他地方~
在一陣忙亂後,小乖弄舒服了,終於他開心地願意回小床上睡覺了~YA~  
不過,在邊清便便的時候我有邊檢討, 非常可能是我早上泡奶的那兩餐中的其中一餐(很可能是十點那餐),
 因為我神智不清,弄錯配方奶的湯匙數, 因而造成小乖進行了這次非常少見的排便狀況(整個從尿布後面溢出,便便中有很多為消化的白色原顆粒)。  

少爺上床後,我趕快弄早餐、清理垃圾和洗被便便污染的小乖衣。
真是忙碌混亂充實又虛弱的一個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