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小乖外公說:
"要小心小乖的脾氣~
要好好教導他~"

這大概是兩、三個月前,小乖外公做"數獨"做到一半,
突然有感而發對我的叮嚀~


之二......
小乖外公今天跟我說:
"以後對小乖的教育要特別小心,
要教養他做個獨立的人...
不要每件事都幫他做...
讓他學習嘗試自己完成一些事,會有失敗的時候,但可以讓他學習面對挫折...
不要每個東西都給他最好的...否則以後得不到最好或最想要的他就會有很大的痛苦和疑問,
不少人會憂鬱都是因為小時候太寵、太溺愛、成長時太順他的意....
要讓小乖學習去看其他有缺乏和不足的人..."
(我自己加一點:要讓小乖學習感恩...,最後這點,就是要讓小乖多參加教會的愛心行動就對囉~)

大意大概是這樣...
希望我可以記得小乖外公的叮嚀,不要做個直升機媽媽(應該是這個意思,我沒記錯吧...)。
瞭解這些事情的重要性很容易,要做到的話,自己這個當媽媽的也是需要好好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