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大約一歲開始到幼兒園上學,一直以來,他幾乎都是班上年齡最小的學生,
同班同學中有的已經會叫他的名字了,但年紀落後(目前1Y10M)的小乖,則還無法說出班上同學的名字,
或是,即使小乖有嘗試說說看,可能媽咪我也還是聽不懂以為他沒有說...。

今天上課主題:別跟陌生人走
老師藉由故事和討論時間,讓幼兒了解,不認識的叔叔阿姨即使拿糖果來,
或是告訴小朋友要帶他去找媽媽,小朋友都不可以跟著走,
還要大聲說:"我不認識你,請不要靠近我!"或是喊"救命!"

扮演活動:老師戴上面具,假裝是陌生人靠近幼兒,請幼兒大聲的說出:"請不要靠近我!"

小乖上課趣:
老師扮的陌生人要帶小乖走,小乖猶豫了一下,決定跟老師走。
有些小朋友一直想幫忙小乖,喊著小乖的名字,小乖還很開心地跟小朋友掰掰呢! ....囧

老師評語:真是頭大了.... orz

小乖媽自我安慰:
應該是因為小乖太聰明視破老師假扮的陌生人,所以才會沒有戒心地跟著老師走,
而不是因為他上課沒有進入狀況...XD

想當初,小乖媽大約小學三年級放學回家時,也是有遇到過陌生的鄰居叔叔這樣對小乖媽說:
"我有好玩的東西要給你看,我帶你去看、真的很好玩的東西喔...."
真是太可怕了...今天上課內容真的很重要,以後要跟小乖重複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