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出吃飯時,我讓小乖坐在窗邊,希望他看著馬路上往來的車子比較坐得住,

但是我心裡又有點怕窗台不乾淨,而小乖的小手偏喜歡到處亂摸。


吃到後來,我答應把玩具火車拿出來給他玩,但是拿出來前先跟他叮嚀:

「等一下不要在窗台上嚕小火車喔,這樣火車會髒掉(事實上當時他的小手正在窗台上嚕,跟他說不要把手放窗台也不聽)~」

(小乖爸也跟我同一陣線,碎碎念:餐廳的窗台不容易常擦,會比較髒...

小乖聽了後應了聲似乎是答應了...

 

一會兒,我竟發現他把三台小火車接在一起在窗台上嚕。

我:「小乖,媽媽剛不是跟你說了嗎,小火車在窗台上嚕會髒喔~」

小乖馬上把其中一台小火車翻過來看看輪子:「你看,沒有很髒啊...」

小乖爸和媽馬上碎念:當然沒有很髒,因為剛剛你手都先摸過窗台了(灰塵都先跑到你手上了)...

小乖爸:「來,爸爸用衛生紙擦窗台給你看,你就知道有沒有髒了...」

小乖爸用餐巾紙擦過窗台後翻過來給小乖看,嗯...確實只有「一點點」黑,沒有辦法達到嚇退小火車的效果...

小乖爸和媽心中再次OS:嗯,一定都是因為剛剛你手先摸過窗台了所以才沒有很髒...

小乖看完爸爸的衛生紙後,馬上一派輕鬆淡淡地對我們笑著說:「現在我可以在窗台上嚕小火車了吧~」(反正爸爸已經擦過了~

然後便開心地轉頭回去繼續嚕三台小火車....

小乖爸媽:....(戰敗無言退場,而且小乖媽覺得小乖爸有種被耍了的感覺)

 

在對話過程中,這小鬼從頭到尾都是一臉甜甜可愛的笑容輕聲地跟我們說話,

好像完全不把爸媽對衛生問題的擔憂和爸爸的"瞎忙"當回事、

又好像很篤定自己可完全掌控局面一樣....


哼,好小子,希望你以後在與人溝通時,永遠保持這種甜笑溫柔的態度,

尤其是在工作上或跟你未來的另一半溝通時....

這樣你就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