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爬上床~
把youtube上的影片放到無名裡...
不過我覺得在無名中放影片或圖片好像有點麻煩,我不太熟悉...


之一


想要拍攝小乖爬上床,我幫小乖準備好尿布包在床邊,
再把皮夾當引誘放到床上,
結果我的錄影取景都還沒準備好,
小乖就"咻"一下爬上去了,只好把他抱下來,
重新拍攝第二段囉~

之二

看到最後覺得自己的攝影技術還蠻差的,哈哈~
這一次有拍到完整的爬床記錄囉~
還包括沒抓穩掉下來的失敗紀錄呢!
還好地上鋪了床墊,所以小乖似乎沒有因為摔跤而疼痛,
只是小小吃驚了一下!

小乖是在7/14自己學會這項功夫-踩在尿布上自己爬上床的。
到目前為止(8/14),小乖一直都很樂於從事
"努力往上爬、儘可能利用一切可取得的資源讓自己不斷往上爬到可能到達的最高處"這項活動~
(這個長串的取名方式是目前的職業病...)
例如,利用整包尿布爬到椅子上,再扶著椅背站起來,
若椅子的背靠著更高的東西,便要繼續嘗試抓著椅背或那個更高的東西往上爬。
又例如,小乖也會利用躺在床邊地上的任何人的身體來當墊子,
例如踩著我的大腿或背爬上床。
<"人往高處爬,視野更寬廣"真的是沒錯....>

自從小乖會了用尿布包當墊子爬上床之後,
他就發現了尿布包是一個很好利用的物品,並不限於只能用來爬床...
所以只要有尿布包出現的地方,他就會試著移動、拍拍尿布包,
再把它弄平、開始利用尿布包踩在上面往上爬的活動。
這算是會舉一反三吧~

前天,小乖還發現可以把收納箱從床底下拖出來,
再踩著收納箱往上爬...

另外,小乖的腳底磨擦力應該蠻大的...
即使下面沒有墊東西,他也會嘗試用腳底板平行踩在彈簧床下的木頭床櫃側面,
再用小肥手抓著床單支撐自己的重量往上爬,所幸他這個功夫還沒練成,不然可就麻煩了!
之前腳底摩擦力發揮最大功效的一次,是我們用裝在塑膠套裡的床墊橫豎起來當擋牆,
想要阻隔小乖看Jeremy和Nancy姨在地上玩戰鬥陀螺,
小乖一直推床墊,床墊便有點傾斜地靠在Jeremy背上,
一下子之後,Nancy姨抬頭時竟然發現小乖的大半個身體竟然高出於床墊之上,
因為他利用小肥腳的摩擦力和自己的手力站在接近垂直的床墊上,
想要看得更多、或甚至越過擋牆...
我想,這大概就是小乖練輕功的第一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