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快六年了,
今天好像是第一次幫老公做便當(專門為了幫老公弄便當而特別下廚),
讓他第二天可以帶去公司享用,這樣會不會太混了呢?

其實,我有個藉口--我自己不喜歡帶便當,當然也就不會特別為了老公去弄便當啊~

其實想要幫老公帶便當很久了,因為想到他每天外出吃飯蠻花錢的...
只是老公工地沒有蒸飯箱和微波爐。家裡又沒有保溫便當盒,所以即使有菜有飯也無法帶便當。
這次能幫老公弄便當,也是因為很多因緣際會才能一氣呵成的呀~
例如,上週末為了要弄小乖的飯,就跑去全聯超市採購,
看到了特價的雕魚腹切片、南瓜...當時也不管之後到底有沒有時間弄,就先買了下來。
回到家老公看到魚片也非常興奮,因為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樣子~
再來,週日又去家樂福買了保溫便當盒,所以現在食材和容器就都有囉~
(本來我想買1190的象映高級多層可微波保溫便當盒,不過老公堅持只要買普通的299雙層不鏽鋼便當盒,
說實在的,我幫他包便當的日子是未定數,若一次就花大錢確實是蠻不智的...)

所以,今天雖然回到家晚了些,還是先醃了魚片,
在米上灑了胡蘿蔔丁(幫小乖準備稀飯時剩的),連著也是幫小乖弄稀飯時剩下的南瓜一起放進電鍋蒸,
然後再用Mikey送的超好用平底鍋煎魚片(無油也不會沾鍋喔,沒辦法,家中沙拉油已經過期了...)。
我在煎魚時,老公還因為肚子餓想吃宵夜而先要了一塊魚片吃,邊吃邊非常捧場地稱讚:嗯~真好吃~
只要等食物冷了,把這些東西和我晚飯剩下的花椰菜一起打包就變成看起來還算漂亮的便當囉~
至於不鏽鋼便當的保溫效果到底如何,
就要讓老公明天自己來承擔後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