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幫小乖刷牙時,他難得的乖巧合作--不多話,乖乖地說「啊~」和「壹~」,

不過,我卻發現他在連續地打嗝。

 

想起以前我只要打這種連續嗝,都會渾身不舒服,最後都得弄到要吐些東西出來身體才會舒服、嗝才會停止

所以我問他:「你打嗝是不是很不舒服?」

小乖用微微委屈的表情默默地點點頭。

 

看到他這麼可憐的表情,我這個做媽的怎麼能不幫他想想辦法呢?

於是,我腦筋快轉回想小時候聽過的治打嗝偏方:

1.喝一大口水,憋著氣將水分成七小口嚥下

2.使打嗝者受到驚嚇把氣逼出就可以止嗝

-->
第一種我以前常常試,有時有用,有時沒用,據自己的不負責任經驗統計歸納,若當我吞嚥時剛好遇到要打嗝的那一剎那,那麼氣就會通順,嗝就可以止住。

不過,這種治法是需要運氣的,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吞水下去會剛好遇到打嗝,而且小乖還這麼小,不可能學會這個方法的。

所以這個辦法馬上被我放棄了。

 

第二種辦法我沒有試過,因為,每次打嗝時我想要找人嚇我時,最後我就是不會被嚇到。

不過,既然現在是由我決定要來幫助小乖止住打嗝,那麼,第二種就是最好的方法啦~嘿嘿~

於是,當我幫小乖用牙線弄好牙齒、他從我的膝蓋上坐起來準備脫衣去洗澡時,

我無預警地對他大喊了一聲「哈!!!」

只見他轉頭睜著大眼用非常哀怨無辜的神情看著我,臉上充滿著問號。

畢竟,我這個做媽的從來沒有不識相地在他疲累時跟他不正經亂開玩笑或逗他,

所以,他一定很不懂我為什麼這樣嚇他。

我趕緊跟他解釋:「媽媽剛才嚇你是為了幫你治療打嗝,不是跟你亂開玩笑啦~」

小乖還是不太能理解。

我又說:「你現在是不是沒有打嗝了呢?」

可能因為不喜歡被嚇,所以小乖嘴硬,馬上「嗯」地假嗝了一下,

說:「沒有呀,你看,我還是打嗝ㄋㄟ」。

唉,身體是小乖的,我也不知道打嗝到底好了沒,不知他是不是白被我嚇了一跳

所以我也沒話說...不能怪他一時不開心

好吧,我們只好等一下由爸爸來幫小乖鑑定了。
(爸爸幫小乖洗澡時觀察一下到底還有沒有打嗝....)

 

結果,洗澡完後,小乖爸說小乖真的沒有再打嗝了~

哈,看來,古老的偏方還是有用的,

我這個做媽的真的幫兒子治好了打嗝,喔耶~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