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40521的這一天,很多令人無法快樂的新聞發生,

相比起來,小乖的這點悲傷,就算不得什麼了。

因此,我仍要為著這一天小乖的平安獻上感恩。

 

早上下著傾盆大雨,我督促小乖穿上長雨衣和雨鞋上學,

心想著今天應該可以在九點以前到校吧,

結果,小乖才出大門,第一層樓梯還剩最後四、五階,

我就在他身後看到他似乎是雨鞋被樓梯絆到、或是腳沒採穩的,

直接從樓梯上往前撲倒摔在三、四樓之間的平台上,

摔下去前,雙腿似乎還撞到最後幾階階梯。

看起來是臉先著地,雙手才稍微落後不到一秒地再"ㄅㄚ"到地上。

(當時心裡一直希望是我看錯,是雙手先著地才是臉著地)

 

我衝下去到他身後,小乖當然開始大哭,回頭直接抱著我,

我坐在階梯上,他就直接趴坐在我身上哭。

不過,大哭聲很快就停止,換成間些性的啜泣...

我檢查了他的臉,發現沒有明顯外傷,

接受到直接撞擊的是下巴(他一直撫著下巴),兩隻小腿也有明顯瘀清,

還好,嘴巴(不論嘴唇或嘴內)、舌頭都沒有破或流血,

災情比想像中輕很多很多。感謝神。

我看他沒有哭到不能行動和失去理智,

就問他要不要回家讓我幫他擦藥,他點頭跟我回家。

(還好是剛出門就摔,否則如果是摔在二樓,我可能還要扛著他走好幾層)

回到家,邊讓他再坐在我身上哭一下安慰他,邊請老公拿藥給我。

邊擦藥,也邊跟他叮嚀。

「是不是雨鞋被樓梯絆到了才摔倒呢?」

小乖:「不是,是腳跨太大步沒採到階梯。」不小心跨了兩階麼?也是有可能....

「穿雨衣雨鞋時走樓梯要特別小心,走樓梯時要扶好扶手才比較不容易摔倒...」

小乖還說:「我有扶著啊...」(非常委屈哀怨又傷心的表情)

我有看到,他今天其實一點都沒有淘氣,

手是一直扶著扶手,但好像終究抵不過當時被絆倒往下摔的力道,

我覺得還是雨鞋影響了腳的靈敏度,長雨衣也可能影響了他看階梯的視線...

 

擦完藥以後,他仍餘悸猶存,

而且越難過又越想到另一件傷心事,皺著眉頭淚眼哀怨地說:

「我不喜歡禮拜三中午下雨...」

「為什麼呢?」我問他。

「因為禮拜三中午老師要帶我們到公園玩。」

我心想,今天都下成這樣了(就是貓狗型傾盆大雨),即使中午雨停了,地那麼濕,也不能出去玩吧。

「如果中午雨停了,但是地上濕濕的有些危險,老師還會讓你們去公園玩嗎?」

「慢慢走就好了,還是可以出去玩。」

好吧,如果是這樣,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那我們來禱告好嗎?」

「好!」

出乎意料的,小乖非常的乾脆,看起來也有些期待地答應。

 

於是,我帶他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您保守小乖,雖然今天摔倒了很傷心,

但謝謝您讓他沒有太嚴重的受傷,沒有咬到舌頭或流血。

我們也為著今天中午的天氣禱告,希望中午能停止下雨,

讓小乖有機會跟老師到公園玩。

然而,如果今天中午還是下雨,也沒關係,我們不會因此失望傷心,

我們知道凡事有您的美意,也許正有人需要這樣的雨水。

一切都有您的美意。

求主保守小乖的平安,謝謝您。

小孩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小乖安靜專心地聽我禱告,最後一起說阿門。

 

我張開眼睛,看到他已經換了一個心情,

神采奕奕、眼大嘴笑地、活活潑潑地,準備好要上學了。真是奇妙!

於是我們走出大門,又重新從那個讓他摔倒的樓梯出發,上學去。

 

感謝神。

 

**今天讓人傷心的新聞包括:早上的大地震、下午四點半左右的捷運隨機刺殺人事件、剛出生小女嬰疑似被燙傷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