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乖的五歲生日,我們在媽媽家幫他過了第二次的慶生~

第一次慶生是上週六(7/19)趁著棒球查經隊長聚餐時請大家幫小乖慶生,

當時只有幫小乖和小朋友照相,忘了幫我們自己跟小乖照,

今天終於幫小乖爸媽和小乖一起照了,還幫外公外婆跟小乖照相~

 

小乖今年生日得到了幼兒園王主任的綜合樂高玩具、

鄭老師送的蠟筆、

大伯伯母送的LEGO Duplo F1賽車,

還有大阿姨、二阿姨及有涵阿姨從美國、加拿大回來時送的各樣禮物玩具
(好豐富,包括工程類積木、Lego吉普車+水上摩托車組和排汗運動衣、爆米花)。

公公婆婆和外公外婆也有送小乖紅包,我們預計買書本送給小乖,

而小乖也選了恐龍積木作為我們送他的生日禮物。

主日學贈送了生日小蛋糕。

小乖好友的爸媽也說要以baby boss兒童票當作小乖生日禮物~

昨天趁著颱風假,有涵阿姨還開車載小乖和小乖媽殺去京華城,

他既玩到了騎士堡,又玩了湯姆熊的好幾個機台,集了29張彩票,

還吃到了讓他心花怒放的澎湃仙草1號....

他今年應該很開心吧~

(照片後補~)

VIDEO0145_0000018438  

手機影片中擷取的照片,有點不清楚....

 

**********************

晚上我翻著小乖堂哥家拿來的衣服,

找出了兩件小內褲,其中一件我眼花,以為花紋裡有小花,

所以拿出去客廳給小乖爸看,當時小乖在旁邊玩著鯨魚蹺蹺板。

我跟小乖爸說:

"你看這件好像有點girl的感覺,但應該沒關係吧,還是可以給他穿。"

說到"girl"時我還刻意把聲音放低一點(雖然沒有講得非常小聲),

想說用英文他應該比較聽不懂。

說完,我就把衣服丟進洗衣籃。

沒想到在玩的小乖突然冒出了一句:"我不想要穿女生的衣服。"

真是嚇了我一小跳呢~

我正想跟小乖解釋,想嘗試說服他,內褲穿在裡面沒關係,

才發現那件小內褲其實不是什麼女孩衣服,上面的花紋是小狗或獅子的腳印,

所以我趕緊"光明正大"的把內褲拿給他看,解釋給他聽。

他驗明後也點點頭說:

"嗯,這不是什麼女生的衣服,這上面只是動物的腳印!"

(呼~這件衣服安全過關,以後可以穿了~ XD)

 

說得好像小乖很挑衣服似的,其實沒有,小乖大部分穿的都是二手衣,

而且他沒有很挑衣服,大部分的小孩衣他都接受。

他比較小、沒什麼抗議能力或主見時,我也會給他穿疑似中性偏女生的衣服(衣服邊有點小花的),

(好吧,我知道穿衣品味應該從小培養,是我這個做媽的太隨便、太不注重他的形象了~哈~

 -->反正小乖長得帥 XD)

不過他中班以後開始比較在意不要穿有小花花色或顏色太粉的偏女生感覺的衣服,

可能是同學還是老師也有說那種是女孩衣服吧,而他自己也有了"男生"的自覺~

另外,自從小乖會表達自己意見以來,就有表達出他不喜歡暗色系、看起來太沈、太嚴肅的衣服,

例如整件都是黑色、只有邊緣有一點灰邊的排汗衣。

 

回題,總之,沒想到小乖在旁邊玩的時候竟然還會聽我們說話,

而且還可以旁聽到英文單字~

雖然是"girl"這種非常簡單的單字,

但沒想到他真的有把這個單字記起來,聯結理解出其中含意,

因此才能在不經意中(或在不用專心的狀態下)聽出我在講什麼、要跟小乖爸表達什麼。

平常我對他的英文沒有太強求,都很隨意,不是很有計畫的帶他複習或聽學校的教材,

但學校的點滴教學或其他whatever的他曾接觸的英文經驗,真的有進到他的小腦袋裡,

真的是太神奇了~

 

不過,我想功勞最大的還是學校啦~ ^^

IMAG2005  

被小乖媽誤認為是女孩衣服的小內褲~看倌啊~這花色是不是真的很像小花呢~ XD


ps.小乖也是大約在四歲時,在外面上廁所時會說他想要去男生廁所,不想要跟我去女生廁所~真的是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