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終於知道(竟然發現)我的口頭禪了--

「你知道嗎?」

「我跟你說喔~」

 

小乖最近只要講話,開頭語就是「你知道嗎? 八拉八拉八拉...」

偶爾,他的開頭語會換成:「跟你說喔~八拉八拉八拉...」

我本來還在想,「你知道嗎?」這開頭語未免說得也太頻繁了,到底是從那邊學來的習慣呢....

後來,我才發現我偶爾也會用這個當開頭語,

甚至有時自己講完「你知道嗎?」以後,

我自己還會在心裡OS說「你當然不會知道,因為我根本都還沒說啊...哈哈...」

(我想,聽我講話的人大概也會有同樣的OS吧...呵呵)

 

然後,我今天看聯絡簿時,看到老師提到小乖畫圖有進步的好消息,

我也想趕快跟小乖說老師稱讚他,所以就說:

「小乖,你知道嗎?鄭老師說你現在畫圖有進步,構圖很棒喔~」

所以這句口頭禪是我今天的發現....小乖的兩句口頭禪竟然都是我傳給他的!!(驚!)

 

果然孩子就是我們的鏡子....

 

發現這個事實(我的口頭禪)以後,我在說到這兩句話時,自己也會特別的注意到 "我說到了它們",

也驚覺在一個週末裡跟家人對話時,確實自己偶爾就會用到這兩句話,這個事實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不過,我跟老公確認以後,瞭解到我用這兩句話的時候其實也沒有那麼頻繁,

但,到了小乖身上,他卻變成幾乎是每一次的對話開頭語都是這兩句話,特別是「你知道嗎?」這一句話...  orz

所以說,孩子的反應是不是就是我們自身行為的放大版呢?

如果父母的優點與缺點到了孩子身上都會被放大,那我們真的要非常非常小心地行事為人呢!

呼呼...我要小心了!!

 

附註1:老公說,他其實也會用這兩句話跟小乖說話。所以說,夫妻之間也是會互相影響的....但是,到底這兩句話最先開始說的人是誰呢?到底是誰影響誰呢?唯一能確定的是,答案已經不可考...

附註2:我發現我只有在跟很熟的人講話時,才會用「我跟你說喔~」來開頭,可能是帶著隨性又興奮的心情來說件消息或有趣的事,幾乎是只有跟家人才會這樣說話,所以,如果你發現我有用「我跟你說喔~」來跟你說話,應該表示我潛意識裡已經把你當作我的非常安全又輕鬆自在的朋友或家人了~ ^^  (但如果你不喜歡我這樣的說話方式,請跟我說喔~)

 

 

20140404-宜蘭頭城

20140404-宜蘭頭城某平價料理餐廳,小乖吃一吃蹲在我的腳前跟我拉勒有的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