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同事Dan請大家吃披薩,他說,來吃披薩的時候,請告訴他:

“What does 19 mean to you?”

為什麼有這個party呢?是為了要慶祝今天是他到台灣的第19—2014/5/27

 

我吃了兩片披薩,在聚餐差不多結束時,跟他說:

「我要來說說”19對我來說的意義。」

Yeah! Only you read my letter.Dan叔叔(或該叫Dan爺爺?)用一副很欣慰或是只有你瞭我的表情和口吻回答我。

沒想到,我是第一個回答他問題的人??哈!是我太認真了嗎??

我說出了我的答案(表情哀傷):

19年表示一個女孩失去了她的青春和美麗,然後變成了一個order woman。」

Dan大概沒想到我講的是這麼感傷的話題,馬上安慰我:

「別這樣說,在西方,大多數人認為女人四十歲是最美麗的,女人在二十歲時是not complete,在四十歲時會更有智慧(他好像還說了四十歲還有個好處,我忘了,可能是更有魅力還是更漂亮之類的)….。」

「還會更有自信。」這是我接著他的話的補充。

「對,更有confidence!Dan馬上同意我的話。

 

沒錯,隨著我們在這間公司工作認識超過10年,我也變成要所謂要奔四的女人了,Dan瞭解我原來的意思….()

 

然後,我又補充了我對於19 years的另一番想法:

19年表示一個小baby長大變成大學生。」

「然後離家嗎?」Dan問,「你比較期待這樣(指孩子離家離開你)嗎?」

「長大離家的時候,他可能會跟我說:I don’t need you anymore!」我又裝哭的接著說,「我想我應該珍惜現在他還小的時候。」

「但是,在孩子從小到大,你們會有很多回憶。」Dan又安慰我。

 

看到他的表情,我想,Dan大概想不到我怎麼盡說些悲傷的事情吧。

所以我趕緊順著他的話說:「對了,我想到19年是一段很長的時間,也代表著可以有很多美好的記憶~」

Dan點頭說了些附和的話。

 

正巧,可愛的歐琪走過,我趕快請她發表對於19年的看法。

Dan糾正我,我才搞清楚,原來他問的是我們對於”19”的看法,而不是”19

難怪我都只能想到一些感傷的話題…..

 

不過….”19”真的是一個很困難的數字耶,你很少有機會擁有同樣類別的19樣東西,例如19個兄弟姊妹、19個情人、19個工作經驗(19件案子我倒是有啦~ XD

頂多,我有超過19件衣服….

 

這真是一個困難的問題….

令人值得欣慰的是,從今天跟Dan的談話中,至少我覺得,他在這邊是快樂的,他說,他在台灣從不會覺得bored,直到今天,他還可以看到很多他無法相信的人事物(I still see something I can’ t believe) XD

Dan說,不論在台灣或他的家鄉美國,環境(或是人)都在變化(似乎意思是:不論在哪裡,你都需要去適應這些變化),而他覺得,就現在的他而言,台灣比美國更像他的家。

 

**我跟Dan是用英文對話,所以上面的紀錄是就我的理解和記憶而寫下的,可能不是很精確或精準於他的用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